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1年10月19日07:5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针对近日一些省市连续发生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10月18日上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形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对我省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各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落实工作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和五包一”排查管控措施。对14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严格实施“14+3”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14日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14+3”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7+2”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判定的密接和次密接,要立即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纳入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三是进一步严格入境留晋返晋人员的管控,严格“点对点、人盯人、五包一”隔离管控措施。严格实施“14+3”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且在第1、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四是进一步高效运转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发热门诊、药店、公共场所等,严格“日报告、零报告、有报必应”监测预警防控措施。五是进一步严格既往病例的排查,对2020年以来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全面排查和每季度一次的排查。六是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物流的管理,严格“人、物、环境同防,凡进必管”全流程全链条管控措施。七是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要特别加强学校教职工管理,凡有省外旅居史者,返回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监测。八是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隔离点的管控,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等重点人群两天一次核酸筛查。

会议还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加快接种进度,实施规范接种,精准测算疫苗需求,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同时,确保各年龄段人群的全程免疫接种工作在10月底全面完成。(记者秦洋)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