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迎泽区:打造“百姓会客厅” 高效便民暖人心

2021年10月1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太好了,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站式服务活动中心!这里不仅办事方便,还能看书、聊天、做月饼、看红色电影,功能真全!”近日,崭新的太原市迎泽区并州路二社区正式启用,社区民居陆续前来体验。

并州路二社区坐落于青年东街,所辖14个居民小区,共3071户、7680人,是迎泽区今年重点打造的标杆社区。改造后的并二社区,政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驿站、解忧工作室、全科网格工作室、儿童之家、多功能活动室等应有尽有,不仅硬件气派,各项服务和活动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

“最大的变化就是效率提高了,以前办事先得找对窗口,老人们年纪大了,看着一排排各式各样的窗口都不知道该去哪个。现在好了,任何一个窗口都能办,也不用跑上跑下,既省心又省力!”正在窗口办理高龄津贴业务的老人常善谦说道。社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承诺老百姓在这里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除了提供常规的政务便民服务外,并二社区还是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站”,在这里,大家可以短暂休息、躲雨、取暖,还能使用微波炉热饭。中秋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期间,社区还会给户外劳动者送月饼、粽子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牵挂。

解忧工作室是并二社区的多元调解中心,融合了社区警务室、法官工作室、检察官工作室、律师服务站等,由法律专业人士每周定期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纤维检验局宿舍的管道老化,影响居民用水,但是由于单位搬迁,供水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居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社区多元调解中心得知情况后及时介入,经过民警、调解员和律师的重重努力,最终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这里干净、卫生,关键是非常安全,小孩能玩玩具,大人能看书、聊天,周末带孩子来社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张姐经常带着孩子来社区和邻居们一起过周末,她对改造后的社区十分肯定。

社区工作人员安旭介绍,未来社区还将不断征求居民意见,继续优化各个功能室、活动室,为居民打造高效、便利、温暖的“百姓会客厅”,从多个维度满足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各类需求。(王蕾、安旭)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