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人才

太原市晋源区人才公寓成立党支部

2021年10月19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召开人才公寓党支部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多个领域的30余名公寓入住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晋源区人才公寓党支部的成立,是坚持党管人才、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的有力举措,是激发人才群策群力、尽显才智的有效载体,使人才自身发展与基层党的建设、人才管理与党员管理同频共振。

“公寓党支部成立得很及时,不仅让我们加强了沟通交流,得到了共同提升,更让大家亮明了党员身份,增强了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晋芯电子制造(山西)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孟欣说。

北京林业大学马洪双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遗余力地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晋源区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让党员先锋引领创新发展成为人才公寓一张靓丽新名片。”

据了解,晋源区人才公寓是专门服务于人才的生活配套租赁公寓,共有房间360套,可同时满足1000余人居住。周边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健身房、餐厅、图书馆等一应俱全,能够为各类人才温馨居住提供必要生活保障。目前已入住人才523名,包括定向选调生79名,省、市引进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123名,党政人才126名,其他各类人才115名。入住人才中有党员87名,其中76名党员组织关系在其工作单位,实行工作单位党组织与人才公寓党支部的双重管理。

下一步,人才公寓党支部将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党支部引领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作用,利用人才的智力、资源优势,通过认领项目、举办活动等方式,鼓励、引导人才参与到全市重点工作和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中。(杨润德 梁月仙)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