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刘泽军烈士骨灰在家乡方山县安葬

2022年06月15日07:1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巍巍吕梁迎英烈,家乡亲人悼英雄。6月14日,在杭州“6·9”火灾事故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刘泽军英灵回到家乡方山县,骨灰安葬在方山县烈士陵园。

6月9日,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杭州互动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火灾现场搜救被困群众时,现场突发意外,特勤大队一站班长毛景荣和钱江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刘泽军2名消防员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冲锋在前,不幸受伤,经抢救无效,于6月10日壮烈牺牲。

毛景荣和刘泽军被应急管理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分别批准为烈士,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追授个人一等功;并被追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及杭州市“忠诚卫士”“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称号。刘泽军烈士为吕梁市方山县人,牺牲时年仅20岁,生前系浙江省杭州市钱江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3年以来,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奋勇当先,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灭火救援任务300余次,营救人民群众30余人,曾荣获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二等奖。

离家是少年,归来是英雄。6月14日,刘泽军烈士的骨灰在亲友和战友护送下由浙江杭州返回山西。中午12时50分左右,载着刘泽军烈士骨灰的车辆抵达方山县,随后安葬于县烈士陵园。车队经过途中,沿路站满了前来送别的群众,有人自发拉着横幅致敬英雄,小学生对着车队敬礼,悼念这位英雄。

青山埋忠骨,英雄永流芳。刘泽军烈士用生命守护着平安,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记者闫书敏)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