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县域教育借梯登高  兴县与黄冈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2022年06月1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吕梁市兴县人民政府与湖北省黄冈中学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全力打造管理一流、环境一流、师资一流、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特色示范学校,进一步助推兴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兴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贯彻落实吕梁市委、市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三十五条重要措施,深入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开放战略,县域教育质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为做大教育蛋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该县多次向外对接国内优质名校,确定了通过开放式办学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的发展方向。经过多方考察调研后,最终将目光投向了黄冈中学。

黄冈教育以“高升学率、高获奖率、高知名度”闻名全国,形成了“体系完整、发展协调、基础厚实、质量优良”的教育格局,建立了基础教育品牌,积累了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黄冈中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享誉全国。此次签约,兴县将充分发挥黄冈中学在基础教育方面的资源、品牌优势,以“百年名校”为引领,助力县域教育借梯登高、借势跨越、借力发展。

据悉,签约当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吕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宏带队赴黄冈市考察学习教育教学工作。考察团先后深入明珠学校、黄冈中学考察学习,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实地参观、深入课堂等方式,对黄冈市教育改革成果及学校的先进办学经验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并充分交流教育心得和办学理念,对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课程建设、构建多元课程体系及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分片分块深度交流。

“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全县教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举全县之力支持做好合作办学服务和保障,举黄冈教育品牌引领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黄冈中学团队在兴县的工作生活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确保兴县教育与黄冈中学的全面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乔云说。(记者 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