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和入围项目公布

《“大河上下 民族根魂”黄河文化数字化展示传播》入围

2022年06月1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6日电(段思齐)近日,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中央网信办联合公布了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和入围项目名单。由山西博物院申报的《“大河上下民族根魂”黄河文化数字化展示传播》项目,获评“2022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入围项目”。

据介绍,“大河上下·民族根魂——黄河文化云展览”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正式发布,期间累计曝光量超过100万人次,引发大规模行业主流媒体和文博机构的高度关注。

本次云展览采用“科技+文化IP”模式,深挖黄河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全新视角重构黄河文化脉络,从地质演变、文明发展、人民生活三个单元维度,解答黄河为何成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全新的数字创意和动效交互是本次云展览的最大亮点。深度互联的创新策展形式,全系列手绘艺术创作场景,使黄河文化瞬间变得灵动活泼,触手可及,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黄河文化盛宴”,让中华文明交流互鉴。

下一步,山西博物院将继续借助“文化+科技”融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山西黄河文化系列主题云展览的建设,保护、传承黄河文化遗产,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运用更多创新方式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化。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