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汾东学校落地小店区

2022年07月05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太原市小店区政府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汾东学校。

据了解,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汾东学校位于小店区化章街以北,正阳街以南。校园占地105亩,为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总计能容纳2400人,计划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该校由小店区政府按照办学标准投资建设并完成设备配套,由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负责选派管理团队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品牌优势和对区域教育的带动辐射作用,建立健全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实现高标准、高品质、高质量办学,助推小店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奋平表示,山大附中将充分发挥教育理念文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优势,立足新发展理念,举全校之力办好汾东学校,教好每一名学生,助力小店区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待。

教育是社会之基、民生之本,也是小店区实施“七区”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山西省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重点中学,背靠百年山大,赓续三晋文脉,有着引领带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丰富经验。

小店区委书记袁尔铭表示,小店区委、区政府将全面贯彻“教育家办学”理念,在学校的办学思路、师资配备、教学管理上向山大附中的管理团队充分授权,并从资金、设备、人才引进、外部环境等方面给予学校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为小店区打造创新、产业、人才、开放高地,当好全省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王思宇、孟祥玉)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