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留抵退税扩围实施!山西加力释放政策红利

2022年07月0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扩大至“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落实落细税惠政策是暖企稳岗惠民的重要一环。《公告》发布后,山西省税务部门紧跟扩围步伐,提前谋划部署,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针对此次扩围7个行业智能画像、精准筛查,在充分尊重纳税人意愿的基础上,做到即到、即审、即办,确保符合条件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退税红包。”7月1日当天,山西新华书店集团翼城分公司就收到了6.84万元退税款。留抵退税政策行业扩围后,翼城县税务局组建“精准退税”服务群,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进行政策讲解和申报辅导。

扩围政策实施首日,阳泉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周亮就通过山西省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自疫情以来,住宿餐饮业面临空前挑战,作为大型企业更是面临客源急剧减少、资金紧缺等困难。周亮说:“这次留抵退税政策再扩围,将有力缓解运营资金压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这7大行业作为保民生、稳就业的重要行业,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用留抵税款的‘退’,换取企业发展的‘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稳市场、稳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的决心。”山西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留抵退税政策从4月1日到6月20日,山西已有463亿元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9亿,累计退税已达482亿。其中,中小微企业是退税政策受益主体,退税户数占比达94.8%。(王颖、杨政坤)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