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医科大学与平顺西沟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2022年07月06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与平顺县西沟乡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该校“文化筑平顺·红色西沟行”社会实践团20余名大学生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这也是平顺县迎来的2022年首批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

实践团在西沟展览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红色诗文朗诵、红色歌曲传唱、党史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期间,实践团走进村级基层党组织,调研农村党员管理、红色网格、村级集体经济等基层党建工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出谋划策。走进特色中药材产业园,了解平顺西沟千亩中药材潞党参种植基地、万亩连翘基地建设进展,针对中药材产业、“中药材+旅游”融合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走村入户遍访当地群众,发挥自身优势,科普科学防疫、慢性病、中医、急救、儿科用药等医学知识,为村民提供更多医学常识,并开展义诊活动等。

山西医科大学是一所以医学为主,医工结合、医理结合、医文结合、医管结合,协调发展的医科大学,拥有以本科教育为主、本硕博多层次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等高层次人才430余人。(姚晓莉)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