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好溫暖!暴雨中的這把“臉盆傘”

2021年07月11日21: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7月11日電(張婷婷)“家裡都被淹了,水已經到胸部了,快來救救我們!”

民警們用臉盆擋在孩子頭上,撐起一把“傘”。

“這裡有個小孩兒,快來幫幫我們!”

……

7月11日,晉城市迎來大范圍持續強降雨天氣。中午1時許,該市公安局110情指中心接到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該市公安局巡特警7名隊員立即前往救援。在救援過程中,民警找來門板和臉盆,讓孩子坐在臉盆裡,一手托著孩子脖子,一手拿著臉盆擋在孩子頭上。

一步兩步三步……60米的路程此刻對於民警們來說如此漫長,終於,孩子和家人都被轉移到了安全地帶。

截至目前,晉城市公安局共出動警力1100余人次,車輛281輛次,排除險情90余起,疏散群眾900余人,解救被困群眾232人。(圖片由晉城公安局提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