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第十四屆全運會山西省代表團成立

2021年08月18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18日電(雷昊)再動員、再部署,再鼓勁、再加油。今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山西省代表團在太原正式成立。

據介紹,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9月15日在陝西開幕,包含競技體育項目和群眾體育項目。其中:競技體育項目共設35個大項、52個分項、409個小項。群眾體育項目分為比賽類和展演類,共19個大項,185個小項。

山西省派出588人參加了29個競技體育項目的預賽。224人在21個大項、133個小項上取得了決賽資格。進入決賽規模與上屆全運會相比基本持平(不含沖浪、帆船帆板、霹靂舞)。從各項目預賽情況來看,重點小項、重點隊員以及具備獲得名次的運動員都順利獲得參賽資格,並獲得12個第一名,給全運會決賽奠定了良好基礎。

同時,山西省組隊參加全部19個群眾體育項目的比賽。參賽小項數量為134個,參賽運動員達到了653名、教練員75名、工作人員61名,參賽選手全部為業余選手。目前已確定進入各項目決賽的運動員為398名,其中,中國象棋、國際象棋、橋牌三個項目的決賽已經結束,山西省選手獲得象棋女子團體業余組銀牌、象棋男子個人業余組第五名,國際象棋男子個人業余組第七名。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