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方山縣北京理工大學農產品供應基地揭牌

2021年10月18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15日,方山縣在北京理工大學舉行農產品供應基地揭牌儀式,13家企業42種產品參展,參展商品有雜糧面、食用油、醋、辣椒醬、沙棘汁等農特產品,當日共銷售價值五萬余元的農特產品。

展銷現場人潮涌動,氣氛熱烈。生態農副產品,山外爆米花、武當山庄甜糯玉米、垚鑫雞蛋不到三小時就銷售一空﹔野林丹沙棘、吉娃娃沙棘汁、梨汁受到北理工年輕學子交口稱贊﹔紅棗陳醋、莜麥醋、老油坊雙麻油則為北理工教職工帶來了新的養生理念……不少師生通過休閑食品進一步了解了方山縣生態文旅資源,人文習俗等,並在試吃、購買后提出了對農副產品的改良建議,讓參展廠家獲益匪淺。

“電子商務進農村,為我們農副產品打開了銷路,今天,來到北理工展銷,我們非常高興,希望電子商務繼續為我們企業代言,讓我們的產品走的更遠、飛得更高。”方山縣野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經理薛紫介說。

北京理工大學、方山縣挂職副縣長周明宇信心滿滿地說:“通過此次展銷活動,北京理工大學與方山縣人民加深了彼此認識,為方山縣優質農業產品走出大山提供了新的渠道,為省校共建走出了一條新路,為今后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方山縣委書記周小雲表示,下一步,將以省校共建工作為牽引,重點推進高校銷售平台的打造,不斷拓展方山縣在各個高校的銷售平台和農產品的銷售渠道﹔與此同時,充分發揮方山縣電子商務大數據在呂梁市電商數據領域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以全產業鏈為目標,以文旅、物流、肉牛、中藥材等主導產業為試點,以市場為導向,對全縣產業進行科技賦能,提升產品附加值,做大做強我縣主導產業的同時全力以赴培育我縣電子商務和數據產業,帶動三產融合發展,為實現數字方山扎實走好每一步。

期間,方山縣展銷團隊參觀了“一方糧川·北理工·方山扶貧惠農超市”“呂梁山護工北京理工大學服務站”,雙方就進一步用好惠農點、服務站、深化省校共建做了深入交流。(肖繼旺)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