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業界人士齊聚山西忻州 共話電力通信設備運維關鍵技術

2021年10月19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電機工程學會舉辦的“電力通信骨干傳輸網光通信設備運維關鍵技術研討峰會”在山西忻州舉行,業界人士圍繞“電力通信設備運維關鍵技術”主題,展開交流和研討。

本次峰會在行業技術發展前沿,秉持創新精神、科學態度,融匯各方智慧,積極推進電力通信新技術發展,保障通信網安全可靠運行,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為電力通信技術創新發展貢獻智慧、引領方向。

當日,多位專家作主題演講,對電力通信設備運維技術、100G OTN與光偏振(SOP)技術、超大容量超高速率光傳送網絡關鍵技術與發展趨勢、M-OTN與SPN組網技術應用分析等核心內容,展開專業性的、學術性的、工程應用型的技術交流和研討。

據悉,隨著“雙碳”時代的到來,傳統的電力系統正在向數字化、清潔化、智慧化方向演進。電力通信網作為電網的“第二張網”,是支撐電網戰略部署的重要基礎,電力通信調、運、檢業務亟待轉型升級。作為此次峰會協辦方的國網山西信通公司積極探索新型電力通信調運檢體系建設方向,以全感知、全場景、全業務數字化轉型目標為切入,探索全智能、全鏈條、全周期智能化轉型發展方向,努力推動電力通信管理精益化轉型,並在峰會上作了主題報告。(李雲亮、屈蓓蓓、李洋)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