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在省政府2022年重點工作謀劃匯報會上強調

緊扣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 科學務實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

2021年12月04日07:1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主持召開省政府2022年重點工作謀劃匯報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部署要求,緊扣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目標任務,科學研判形勢,務實謀劃舉措,為做好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奠定良好基礎。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吉福,副省長張復明、賀天才、孫洪山、於英杰出席。

會上,省有關部門匯報了明年工作思路和重點舉措,各位副省長就分管領域工作謀劃作了發言。藍佛安認真聽取匯報發言,就明年工作謀劃實施提出明確要求。藍佛安指出,明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是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義重大。要准確把握形勢。科學判斷國際環境發展變化,主動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搶抓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順應“雙碳”、能耗“雙控”的新任務新要求,抓住未來5至10年的重要窗口期、轉型關鍵期,提高工作前瞻性,把握工作主動權。要加強工作謀劃。勇於解放思想,大膽謀劃創新性、探索性舉措﹔對表對標先進經驗,高質量謀劃示范性、帶動性舉措﹔尊重客觀規律,精准謀劃管用、有效的舉措﹔立足省情實際,著力謀劃積極穩妥、務實可行的舉措。要完善落實機制。嚴格執行清單管理、分工負責、協調配合、調查研究、重點督查、問題整改等六項機制,加快構建“1+N”抓落實工作機制體系,不斷提升工作水平和行政效能。要樹立底線思維。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把安全發展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全過程,有效防范應對“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線。要營造干事氛圍。充分發揮領導干部頭雁作用和領導班子表率作用,時刻保持良好精神狀態,擔當作為、履職盡責,完善機制、強化獎懲,形成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以實干、實績、實效交出滿意答卷。(記者張巨峰)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