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全會精神化作實干力量

2021年12月04日07:2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寒冬的呂梁大地蒼茫肅穆,清澈明淨的陽光驅走了冬日的寒意。革命老區呂梁處處涌動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12月3日上午9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報告會在呂梁賓館會議中心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書記薛榮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新的輝煌》為題,從“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要走好新的趕考路”“汲取智慧力量 譜寫新的篇章”六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闡釋和深刻解讀。

宣講深入淺出,注重用數字和事實說話,給人以力量,催人奮進。報告會現場,大家聚精會神聆聽,把全會精神內涵刻印在心裡。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刻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與擔當。作為一名黨校教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加深學習研究,站好黨校講台,講好全會精神,為使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貢獻一份力量。”聆聽報告后,呂梁市委黨校教師邢耀方興奮地對記者說。

“90后”的呂梁市委講師團四級主任科員郭麗華說:“這次省委宣講團的宣講,讓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全會精神的理解,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勁。作為一名理論宣講工作者,接下來要宣講好這次全會精神,讓全會精神走進千家萬戶,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山西離柳焦煤有限公司綜合辦黨支部書記陳星說:“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將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組織黨員群眾開展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以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為契機,帶領黨員群眾學黨史、跟黨走,以全會精神凝聚團結奮進的力量,更好推動基層各項工作開展。”

當天下午3時,薛榮來到離石區濱河街道辦交通路社區進行互動交流宣講。“作為社區黨支部書記,在平常工作中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居民生活狀態、精神狀態的變化。十九屆六中全會要求全黨必須保持同群眾的血肉聯系,對此如何理解?”“實現共同富裕,作為社區,我們可以從哪些方面來抓?”面對大家熱切的目光,薛榮娓娓道來:“人民立場是黨的根本政治立場,人民群眾是黨的力量源泉。能否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決定著黨的事業的成敗。基層是社會治理的基礎和重心。作為社區黨支部書記,要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做到‘三問’,即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

一問一答間,信心在傳遞,力量在凝聚。“呂梁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土地,在這塊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土地上,紅色基因滲透在一代代呂梁人的血脈中。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工作者,我們要繼續為老百姓過上幸福生活、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社區黨支部書記王夢霞滿懷信心地說。(記者王少科)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