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百年奮進凝聚力量 時代征程鑄就偉業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走進省直機關

2021年12月08日07:4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宣講團成員與省直部分單位代表現場互動交流。記者 孫榮祥 攝

“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充分體現黨牢記初心使命、永葆生機活力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12月7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在省直機關宣講,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組織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盧建明做宣講報告。省直各單位機關黨委負責同志、省直工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200余人現場聆聽了報告。

報告會上,盧建明緊扣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結合省直機關實際,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和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等六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盧建明生動活潑的語言,富有感染力的表達,讓參會干部群眾沉浸其中,省人大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一級調研員潘新奇深受鼓舞:“我們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和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快推進高質量立法,增強監督剛性和實效,保証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法律法規有效執行。”

“宣講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聽了以后很受教育和啟發。”財政部山西監管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王守清有感而發。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做好財政監管工作,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整場報告會近兩個小時,參會的黨員干部聚精會神聆聽,認真細致記錄。大家一致認為,報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氣,既有理論闡述,又有經驗總結,內涵豐富,重點突出,聽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奮。

報告結束后,省直工委對進一步引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省直各單位黨組(黨委)要結合實際有針對性地組織好全會的宣傳宣講工作,把准基調、科學統籌、營造氛圍﹔要全面對標、全力落實,扎實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對照全會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點,提升工作標准,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當天下午,盧建明還與部分省直單位進行了交流座談,省人大機關、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等單位進行了交流發言互動。

“六中全會提出了許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觀點,我感受最深的是《決議》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我們黨百年奮斗的第一條重要歷史經驗,這是帶有根本性、決定性的規律總結。”省人大機關機關黨委(黨組辦)副主任京永麗表示。

此次宣講中,省直工委號召,省直機關要以這次宣講為契機,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成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閆書敏 於樂)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