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發布“六一”童趣親子打卡地

2022年05月29日13: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假日休閑,晉在眼前”童趣親子打卡地,文化熏陶,吃喝玩樂,滿足孩子們的所有需求。

太原市—趣享龍城

戶外篇|太原植物園|宛若湖畔嵌“露珠”

推薦介紹:孩子們不僅能夠游覽花園裡的秀麗美景,還能和花花草草進行一次深入地交談,了解各種植物植株的科普常識,體驗“花之彩”“童之趣”“幻之境”“迷之樂”“野之綠”,讓孩子們在細微末節中感知家鄉的美麗與富饒,感知祖國的遼闊與強大,體驗地方文化,厚植家鄉情懷。

體驗項目:植物敲染、微景觀生態瓶DIY

美食推薦:太原植物園文創雪糕

戶外篇|太原汾河二庫|山明水秀意趣多

推薦介紹: 汾河二庫提供免費燒烤場地,有兒童娛樂園,風景宜人,空氣清新,親子游玩不可錯過的可玩之處。這裡更有獨木橋、鐵鎖鏈、金橋等娛樂項目,可以鍛煉孩子的膽量、平衡能力,玩累了,租個燒烤架,享受燒烤的同時,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體驗項目:快艇游湖、高空玻璃棧道漂流、峽谷漂流、竹筏戲水、篝火聽泉、山澗燒烤等

美食推薦:生態甲魚、燒烤

室內篇|晉陽書院|太原寶藏的親子城市書房

推薦介紹:在太原市晉源區晉陽裡,晉陽書院的別致讓人留戀。晉陽書院共有兩層,一樓放置暢銷書、精品書,二樓放置童書、歷史、人文、社科類圖書,共設有閱讀區、功能區、會議室、減壓艙等區域。減壓艙目前還在籌建中,是為了疏解壓力而特意設置。

體驗項目:親子閱讀區、DIY流體熊

美食推薦:晉陽裡美食一條街、阿甘鍋盔、比吶食手打蝦滑等

室內篇|花饃研習社|太原古縣城裡的非遺藝術品

推薦介紹:在太原古縣城,有這樣一個有趣的地方,古色古香的中式庭院,高高挂起的大紅燈籠,琳琅滿目的花饃藝術品,在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續愛花的親自指導下,在爸爸媽媽們的幫助下,孩子們變身為小小面點師,制作著自己的專屬面點作品。在制作面點的過程中,孩子們不僅鍛煉了動手能力,發展了小肌肉動作,同時又在和長輩的對話和互動、互助中促進了親子關系。

體驗項目:古縣城內清明上河圖、晉劇臉譜體驗館、古法造紙、軟陶黏土、手工茶壺

美食推薦:香味扑鼻的鍋巴麻辣雞、酥脆的橋頭排骨、甜糯的仙豆糕、外焦裡嫩的蝦餅、麻辣可口的李記缽缽雞等,太原古縣城西大街各色小吃,等你來嘗!

大同市—大有不同

戶外篇|忘憂農場|大同藍照耀下的“大同綠”

推薦介紹:寓教於樂、無具野炊、童玩制作......這些絕對會讓你眼前一亮。忘憂農場雲朵樂園,打造孩子人生中第一個真正意義的游樂園!

體驗項目:打卡黃花文化館、真人CS、馬術項目、採摘、創意DIY(染布、活字印刷、磨豆腐、陶藝、做手工皂)

美食推薦:黃花美食宴、休閑採摘

室內篇|中國雕塑博物館|家門口的“博物館奇遇記”

推薦介紹:位於大同市平城區的中國雕塑博物館,給你獨特的藝術體驗,可以“塑”說經典·走進雕塑,席地而坐進行繪畫創作,也可以參與泥塑制作及抖音隨手拍等活動。

體驗項目:席地而坐博物館、泥塑制作體驗活動

美食推薦:二板小南街刀削面、福興齋燒麥、 胖來來兔頭

朔州市—魅力朔州

室內篇|泥小塘泥巴主題樂園|實現玩泥巴自由

推薦介紹:在這裡可以解放父母雙手,讓孩子開心,家長輕鬆 。 在這裡,我們將丟失的“童年”找回來,把泥巴搬進鋼筋水泥的城市中,朔州泥小塘泥巴主題樂園超大空間,讓孩子盡情撒歡。N多種游樂項目,讓萌娃們玩到嗨。

體驗項目:迷你廚房、鹽洞尋寶、巧克力DIY、泥巴淘寶、捏泥巴、佩奇跳泥坑(捉泥鰍)

美食推薦:朔州燙面餃子、老郭銅鍋涮、任記羊雜

忻州市—自在忻州

戶外篇|雲中河自駕車房車露營地|親子暢享度假勝地

推薦介紹:輕奢露營、親子闖關、包粽子、熒光晚會、空中餐廳……享精致野趣生活!

體驗項目:家庭親子帳篷、星空溫泉、溫泉房車新體驗、戶外燒烤

美食推薦:河畔餐廳(三晉名菜、粵菜、川湘菜、杭幫菜)

呂梁市—呂梁風光

戶外篇|北方小瑞士蒼兒會|“原始森林”的浪漫

推薦介紹:蒼兒會森林蔥郁,溪水潺潺,鳥語花香,空氣清新,享有“北方植物園”之美譽。到官帽山下—賞星星,到劉家嶂古村—憶故人,到神樹溝—祈福,感受蒼兒會森林漂流,這裡一到果實成熟的時節,漫山遍野都是果子香,十分吸引人,帶著孩子來這裡,一起享受“原始森林”的浪漫。

旅行攻略:親子DIY粽子比賽、家庭房車、高爾夫小小比拼

美食攻略:戶外燒烤

晉中市—天然氧吧

戶外篇|紅崖大峽谷|開啟遠足活動

推薦介紹:紅崖峽谷景區集險、秀、雄、奇、幽於一體,景區生態環境優美,森林茂密,草甸坦蕩,風景秀麗。從自然、植物、動物、人文等角度,深入了解紅崖峽谷﹔考察森林、高山草甸文化和峽谷景觀﹔制作植物畫﹔“走進自然,感悟生命﹔挑戰自我,磨礪意志”開啟遠足活動。

旅行攻略:高山峽谷文化、高山草甸、親子互動(植物尋寶葉子作畫)

美食攻略:酸菜餅、油花花、擔擔面、貫餡糖、銀條菜

陽泉市—山城故事

戶外篇|藏孤勝地藏山|感悟忠義文化

推薦介紹:這裡是三晉歷史文化第一名山,這裡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趙氏孤兒傳說》發源地。藏術世界將帶您走進歷史,失傳已久的春秋古藏術將重現藏山,小朋友們,快來藏術世界,感受這段可歌可泣的忠義故事!

旅行攻略:探神秘藏狐洞、親子分享藏在心中的故事

美食攻略:盂縣油布袋子、棗介糕、酸菜抿圪斗、平定壓餅、平定燜、娘子關魚

長治市—上黨非遺

室內篇|長治堆錦博物館|堆疊錦繡生活

推薦介紹:堆錦,又稱長治堆花,是山西長治(舊稱上黨)特有的傳統手工藝品。主要是用特殊技藝將各色綢緞包扎成片狀半成品,或以色彩渲染和精描細繪,最后堆疊拼接成造型生動、色彩絢麗的形象,有“軟體雕塑”和“立體國畫”之美譽。深入了解堆錦藝術的歷史起源、制作技藝和發展現狀,讓大家看看原來自己的家鄉還這麼不得了。

旅行攻略:參觀堆錦博物館、堆錦制作

美食攻略:炒指、羊肉燴面、半疙瘩、臘驢肉

晉城市—雲錦太行

戶外篇|太行雲頂王莽嶺|探索自然奧秘

推薦介紹:這裡的雲海、日出、奇峰、鬆濤、挂壁公路、紅岩大峽谷、立體瀑布,形成了八百裡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觀,素有 “清涼聖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譽。共同體驗太行美景,見証地質變遷,身心非凡享受,給孩子一個歡樂愉快的節日。

旅行攻略:輕徒步太行、看日出、玩龍舟拼圖、擊鼓祈福

美食攻略:汆湯、 卷白膜、陽城燒肝、木耳圪貝、饌面

臨汾市—尋根鑄魂

戶外篇|堯都古鎮“趣世界”|親子樂園

推薦介紹:超現實沉浸式童話國度突破大人與小孩想象力邊界,刷新你對兒童樂園的認知,創新引進科技項目生活感知體驗、探索樂園打造一站式高品質游樂體驗,滿足了人們對親子之間美好的幻想。

旅行攻略:夢幻飛船、童話世界、玻璃棧道、趣世界、玻璃漂流、7d影院

美食攻略:堯都古鎮:酸辣粉、鐵鍋燜面、襄汾餅子、鐵板魷魚拉絲熱狗、老街碗托

運城市—時空之旅

室內篇|萌呀樂園|探索奇趣新知

推薦介紹:揭秘遠古神獸的來信,激發孩子的探索精神,陪孩子一起穿越時空,站在宇宙視角,遙望遠古時代,揭秘史前神獸的奧秘。帶領孩子在玩樂中釋放天性、探索知識、拓展思維、滋養心智。

旅行攻略:觀察力主題闖關游戲、趣味互動機關、魔法探秘闖關游戲,拓展滋養思維能力

美食攻略:彩虹馬親子餐廳、咘嚕和奶奶兒童餐廳(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