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税务局:立足三服务 助力大发展

2020年01月06日19: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从申请到退税到账,仅用8天,税务部门一路绿灯并联办理,效率非常高!”收到税务部门7443万元留抵退税后,山西裕光煤电盂县电厂项目负责人姜君感慨地说。2019年,盂县税务局立足“三服务”工作,组织干部深入企业、基层、群众,了解诉求、解决问题,通过不断优化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盂县税务局紧抓“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通过“线上申请、线下配送”“线上代开、自助取票”等方式为纳税人开辟“新网路”,提供领用代开发票便捷服务。同时,向纳税人公布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第一批),涉及6大类55项具体内容及办理路径,提供基本涵盖日常涉税业务的26种表证单书“免填单”服务。并依托网上办税服务厅,建立集中处理涉税事项的“套餐式”办税,实现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路,确保新办纳税人开业办税无障碍。此外,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该局还搭建便捷高效的税收新政红利推送平台,推出并升级“减税降费直通车”,纳税人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查询出“专属减税红利”。

盂县税务局税局长岳煜辉表示,兼顾不同规模、类型、行业、税种等因素,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选择两户重点企业,通过税企对话、入企政策辅导、全天候政策咨询等形式,为3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提供土地使用税、职工教育经费计提、印花税优惠政策等从项目到项目员工的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减税降费政策服务。

截至目前,2019年外地在盂县办企业、搞建筑、兴三产的企业达200多家,从业人员1.5万多人,年上缴税金超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梁贵斌  田有金)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