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杏花岭区全力清雪保畅通

2020年01月07日21: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自1月4日起,太原市迎来大规模降雪,由此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在此情况下,杏花岭区启动了应急清雪预案,向辖区居民发出《杏花岭区开展清除积雪活动倡议书》,同时创新工作模式,采取“视频监控+昼夜清雪”管理模式,加大清雪力度,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路口管控和疏导,确保交通顺畅,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根据雪情特点,杏花岭区科学应对,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管理、街乡联动、专群结合、社会参与”的总原则基础上,采取“以雪为令、统一标准、铺满盖严、门前三包、限时完成”的办法,并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坚持人力和机械相结合,科学使用融雪剂;小雪雪停即清,中雪以上边下边清;先清主干道、坡路,后清次干路、主巷路;先清车行道,合理安排清理人行道;先清理,后拉运,大到暴雪边清边运;突发性、灾害性降雪,启动应急程序,确保降雪后辖区道路交通顺畅。

据初步统计,截至到1月6日,共出动车辆近30辆,作业280趟次,撒布融雪颗粒600吨,出动作业人员3000多人次。(杨懿)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