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举办“创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专题研讨会

李佳出席

2020年01月09日06:37  来源:山西日报
 

1月7日,省政协举办“创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专题研讨会。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并参加互动交流,副主席席小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的两位知名专家、学者从各自研究领域深入解读、系统阐述“高品质生活”的内涵外延、政策趋势,并就我省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优势潜力、评价指标、实现路径等与省政协相关课题组成员、部分省政协委员、省内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互动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创造高品质生活是转型综改的根本目的,事关人心向背、事关民生福祉。要把握大局大势,共唱一台大戏,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八个更”的工作部署,持续调研、接力建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转型综改厚植民生底色、凝聚智慧力量;要发挥政协优势,做好命题作文,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为今年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以贯之的长期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省委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贡献智慧力量,助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政协相关课题组成员、部分省政协委员、省内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和省政协机关干部逾40人参加研讨会。 (记者 邓伟强)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