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场地大盘点:5年增长近5成

2020年01月11日16: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1日电(李梦文)“近年来,山西体育场地的数量和规模取得了较大发展,品种和分布也日趋多样化、均衡化。”11日上午,在山西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自信满满地说。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18年底,山西省体育场地总数为93731个,比2013年底63715个增长47.11%;以2018年底全省人口总量3718.34万人计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83平方米,相比2013年底1.29平方米增长41.86%,提前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任务目标。目前,山西体育场地的总数量和人均拥有量均排在全国第16位。

赵晓春表示,山西体育场地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政府兜底建设了大量的大型运动场地,保障了群众的基本体育活动需要。同时,各地体育部门积极行动,教给老百姓多种多样的健身锻炼技能,扩大了体育人口,对市场形成倒逼,也从另一个方面助推了体育场地的建设。

对于如何充分发挥体育场地的利用价值,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玉玺以高校为例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要在进一步丰富高校体育课的内容、加强高水平队伍建设、广泛开展体育赛事的同时,增加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程度,共享体育红利。

据悉,本次体育场地调查除军队和铁路系统外,山西全省共提交了各类体育场地数据72653条、场地所属单位信息35569条,现场采集体育场地照片186125张,有6436名调查人员参与了此次调查。

当天还召开了体育场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蜕变、发展、融合、共享”为主题,以体育场地发展为方向,业内专家及行业大咖结合山西现状及当前国际发展趋势,以体育场地为主基调,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体育事业发展,增强大众对体育事业的憧憬和热情。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