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中市“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1日21: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中1月11日电 1月10日,2020年晋中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榆社县郝北镇邓峪村举行。活动现场,各市直单位为乡亲们写春联,提供法律咨询、农业技术咨询、卫生义诊以及相关政策咨询,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三下乡”活动将为农民朋友带来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以及优质的健康检查服务,让大家真切感受党对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以及社会各界对农村发展的热切期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此次“三下乡”活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花,结出硕果。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制度化服务结合起来,推动“三下乡”为“勤下乡。还要聚焦美丽乡村建设,送文化下乡。要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扶志助小康”活动和“文化进万家”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树文明新风,激发内生动力,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也要聚焦全面小康新阶段,送服务下乡。要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谋新招,推动“三下乡”为“精准下乡”“高效下乡”。把精彩的文艺节目、务实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辅导、实际的帮扶举措送到千家万户。

24年来,晋中市“三下乡”活动为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科技致富和医疗卫生需求,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了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