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写真】集智聚力 建言献策

2020年01月14日07:41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2日下午、13日上午,委员们在驻地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在民建界别分组讨论现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和定位更加清晰,用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突出质量重心、共筑政治同心‘五心’高度概括和阐述了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薛维梁委员说,报告认识体会精准深刻,为今后推进工作、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报告中用聚力转型综改、创新驱动,聚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聚力污染防治、生态保护,聚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四个聚力’,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对委员给予的建议高度重视和采纳,资政建言可谓成果累累。”石文斌委员说,聆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省政协在建言资政上的积极作为。

“任务目标已定,重在凝心聚力贯彻实践。”李慧义委员说,2020年工作部署中提到,要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四为四高两同步”汇聚智慧和力量。虽然文字不多,但内涵十分深刻。下一步,我们要解放思想、大胆干事,落实好优惠政策,做好相关服务,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走进来,成为山西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

委员们的精彩发言,不时引起共鸣,成为现场热议的话题。(记者刘瑞强)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