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中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21日10: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21日电(赵芳)20日,2020年晋中市春节联欢晚会在晋中大剧院上演,通过百姓视角用小切口展示了晋中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喜迎庚子鼠年。

晚会在歌伴舞《回家过年》的欢乐氛围中拉开大幕,12个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演。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穿越时空的对话呈现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晋中70年的发展变化;左权盲宣队器乐合奏《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用质朴歌声向天而歌,唱出了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和人民群众心中温暖的阳光;2019左权民歌汇·国际民歌赛金尊奖获得者、“2019年中国民歌王”蝶当久现场放歌《苗岭》《对歌对到日落坡》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幸福中国一起走》奋进激情的歌声和昂扬舞姿中落下帷幕。

刚刚过去的2019年,晋中社会各界砥砺奋进、转型发展,在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2019年晋中紧紧围绕省委“示范区”“新高地”“排头兵”三大目标,深度参与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百里乡村振兴廊带、百里龙城区域、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百里太行画廊“四个百里”工程,拓展了发展境界,开辟了崭新局面;2019年晋中市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示范效应明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抓紧推进;2019年晋中超额完成省定年度减贫目标,1.67万人脱贫、67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到0.055%。2019年晋中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特别是四个“二十五条”的制定出台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制度机制,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晋中将用好“三块金字招牌”,激发“三大动力源”,搭建“三大创新平台”,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四个百里”工程,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确保晋中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