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5项信贷服务措施全力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2:4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27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向全系统各级农信社(农商行)发出紧急通知,出台5项“加强版”信贷服务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各级农信社(农商行)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辖区实际和行业特点,迅速组织力量,加强与辖内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对接,倾斜信贷资源,安排专项额度,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发放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给予利率优惠,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信贷服务。 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贷款的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 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做好受困企业信贷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前期准备、 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合理分类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服务渠道,依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有条件的机构利用手机 APP、移动平板等工具,提高获客能力,拓宽服务渠道,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认真做好专项统计工作。安排各网点和一线操作人员、客户经理,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个行业、各类客户主体认真筛选、分类,对已支持客户建立台账、做出标识,以便统计汇总上报。(桑莉媛)

(责编:雷昊、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