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印发通知:各地要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2020年01月31日07:52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9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忠实履行安全防范职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联防联控措施,凡使用外省籍从业人员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生产企业,要立即通知节前返乡的外省籍从业人员暂缓返晋入企;对已返晋的外省籍从业人员,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通知指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春节期间停产未超过10天的企业,由企业的上级公司组织进行复产复工验收(上级公司和企业一体的由企业组织验收),并报当地相关监管部门备案;对春节期间停产超过10天的企业,由当地相关监管部门组织进行复产复工验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不具备复产复工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复产复工,确保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管控到位。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要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和疫情事件相互叠加,坚决不能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为全面打好防疫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各应急救援队伍要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制定疫情期间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行动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记者张毅)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