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9日07:16  来源:山西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山西各级团组织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与广大团员青年一道迅速投身战“疫”,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据统计,全省共青团共组织发动23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并成立青年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发布《防疫志愿服务规范》和防疫志愿服务培训视频,经过线上培训的志愿者在当地统一指挥下已参与到防控排查、消杀宣传、心理咨询等工作,其中,小桔灯爱心联盟开展的“抗击疫情从我做起”文明传递活动和晋中市开展的“关爱白衣天使子女”阳光课堂受到广泛关注,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的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此外,山西12355热线开通24小时服务,25位心理专家轮流值班,为青少年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防疫”。目前,受理心理咨询39例,传播相关知识22篇。

疫情防控中,各级团组织积极发动青联、青企协、青年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与此同时,全省团属网络新媒体矩阵集中发力,以多种形式准确解读防控措施。(记者 李炼)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