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2020年02月12日11: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山西兴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兴县力量。

据悉,该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及办公室,加大应对疫情的物资储备、人员调配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赛马场”“试金石”;全县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

县委县政府下拨专项经费、组织部门划拨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向春节假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发放专项慰问资金;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慈善总会积极倡议,群团组织、非公企业、个人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县卫健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多方协调调集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爱心人士自发向一线执勤的公安交警和环卫工人捐赠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广大党员积极缴纳党费,支持防控工作。

此外,医疗保障部门规定对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工信(商务)部门建立供求情况报送等制度,指导商贸流通企业与生产企业对接;农贸市场、商超企业等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自来水公司成立监测、抢修、调度于一体的“供水保障组”;团县委联合县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成立抗击疫情心理援助辅导团,为社会公众免费提供应对疫情在线咨询和疏导服务;各乡镇、行政村、社区积极参与疫情设卡防控,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代跑代办服务。

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发挥疫情防控宣传主阵地作用,及时播发各类疫情防控新闻;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学习强国”、手机短信、党员微信群、村级广播和条幅等方式组织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识;网信办、网监等部门加强舆情监控,引导社会舆论,妥善及时处置应对相关舆情,依法严厉打击传播散布不实信息等行为。(杜凤英)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