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项互联网产品免费用 晋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5日15: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月12日,晋中市工信局公布了“晋中市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产复工产品和服务目录”,该目录为晋中市企业提供了办公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教育培训6大类94项互联网平台产品和服务。疫情期间,晋中市企业可免费使用,免费使用期限为两个月至一年。

据悉,晋中市工信局根据企业需求,最终筛选确定了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以及金蝶、紫光云、中科曙光、山西云智慧科技、集目看看、万格科技、清众科技、晋中工行、菲达科技等共计12家企业作为服务商,提供6大类94项互联网平台产品和服务,并向全市公开发布,各企业可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自由选用。

“为有效应对疫情,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晋中市为全省首家。”王艳龙说,此次晋中市推出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产复工产品和服务,首先是防控疫情的需要,使用云服务产品,可保障企业正常工作的同时,减少企业复工复产现场用工数量和人员聚集、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其次,通过远程办公,将有助于提高更多企业人员、设备、供应链等信息化管理水平,这符合“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等国家战略,对企业是一个与“疫”为机的转型机遇。

另悉,为更好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晋中市工信局还专门制定了两项扶持企业发展的措施:“五金”优先支持。市级技改资金、应急周转资金、担保资金、产业基金优先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企业。应急周转资金占用费、担保资金担保费在现有基础上减免50%。设立风险投资专项基金,全力支持困难中小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精准服务。优化中小企业网上办事流程,指导企业上云,开通申报技术中心、专精特新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等网上绿色通道。畅通“96302”线上服务专线,对企业生产用料、用工、物流运输、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精准开展线上线下配套服务。(赵芳)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