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宅”家战“疫” 山西体育局捐赠健身大礼包

2020年02月17日18: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17日电(李梦文)“向医学观察人员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提供1500套健身大礼包,帮助他(她)们科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战胜新冠病毒。”今天下午,从山西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

据了解,从上周开始,山西省体育局推出了科普惠民暖心工程,向全省医学观察人员(集中和居家隔离人员)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先期赠送1500套体育健身大礼包,里面包括一封慰问信(在慰问信的下方扫码就可以上线学习健身方法),一对小哑铃、一条弹力带(2米长10cm宽)、一个弹力环、一副象棋、一块瑜伽垫等,还有一本体育局自行编印的《大众体育健身手册》。这批体育健身大礼包从2月13日起,通过邮寄的方式,陆续送达全省医学观察人员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手中。

根据各市疫情和确诊情况,首批1500套体育健身大礼包的赠送名额分配如下:太原市140套,大同市120套,朔州市70套,忻州市110套,阳泉市70套,吕梁市200套,晋中市150套,长治市140套,晋城市110套,临汾市170套,运城市220套。

此外,山西省体育局还推出了一档居家健身系列节目《“宅”家健身小课堂》,在山西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播出。栏目分“足不出户,跟着专家来健身”“全家总动员”“防疫一起来”三大板块,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每期节目邀请一名健身专家或体育教练,讲解居家健身科学方法,指导广大市民朋友在家自主健身、科学健身,力求带给观众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健身科学指导。同时,增加亲子健身活动,全家总动员,大人和孩子一同动起来,共同战胜病毒。栏目还向广大网友发出视频征集号召,请网友们用手机拍摄1分钟左右的居家健身视频,优秀作品将在《“宅”家健身小课堂》节目播出。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