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第一”见证与疫情赛跑的“太原速度”

2020年02月24日17: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26日,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收到网民反映迎泽区建设北路社区供电公司老年活动室继续开放存在疫情传播隐患的问题后,立即展开核实调查,于当日将该老年活动室进行关闭。该问题的及时解决,有效消除了疫情传播隐患,得到了网民认可。

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制定“网络民情阅办”制度,通过“领导留言板APP”每天不定时查看网民留言。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与疫情赛跑,对发现关于“疫情类”的问题,严格做好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与网民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第一时间与承办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及时核实并办理;第一时间办理答复并回访。

作为“办理人”,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始终把网友摆在“C位”,坚持问题导向。1月27日,有网民反映万象城商场继续营业存在疫情传播隐患的问题后,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及时分析研判,立即转办。目前,万象城商场影院、冰场、书店均已闭店,商场内部分商铺已自愿闭店。该商场营业时间已调整为10:00-18:00,营业期间,排风系统全部开启,确保场内空气流通,并采取每日两次消毒措施。同时,万象城服务台免费提供普通医用口罩和免洗洗手液,预防病毒传播。

在近期的网民留言中,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收集了网民关于防控疫情的建议已及时转相关部门参阅,并积极正面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采取科学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截至目前,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共收集“疫情类”留言12件,全部交有关部门办理,并第一时间答复网民。(来源:领导留言板)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