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包车!路桥集团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29日18: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月28日上午,按照交控集团统一安排部署,路桥集团以“点对点”包车运输组织方式,6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3辆客运大巴分别前往晋中市左涉207国道新建工程项目部、浙江景宁国道322改线工程项目部,确保工友们安心、放心、舒心地返岗复工。

在发车现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向奔赴工地的务工人员赠送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叮嘱他们时刻做好防控,确保身心健康,全身心投入工作,并要求随行工作人员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出行、平安到岗,为企业如期复工复产加油助力。

连日来,路桥集团通过“点对点”包车的形式,分批次将从贵州、河南、陕西等地返岗的务工人员接往太原东二环等项目工地。路桥集团安排专人全程跟车指挥调度,制定行程计划,随车准备食品和防疫物资,提前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逐一确认乘客信息、检测体温,对驾驶员和务工人员进行安全防疫知识培训。同时,严格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实行隔位或分散就座,并科学安排目的地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住宿、就餐、工区消毒、安全排查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

目前,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太原东二环高速等30个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建设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基本全部到岗,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到岗1200余人,劳务协作队伍进场133余家、900余人,累计复工工点45处,已完成产值近7000万元。其他省内重点公路、旅游路、园林绿化、交通物流、房地产等项目将在3月上旬逐步复工。(赵芳)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