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更吸“金”  50余家金融机构走进华阳集团

2021年04月22日15: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阳泉4月22日电(赵芳)气凝胶保温板经过30次冻融实验不变形,石墨烯衣物能抑制螨虫抗病毒,飞轮储能毫秒级大功率充放电……

22日,农发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东方、长城资产、华福证券等50余家金融机构走进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参观调研,全面了解该集团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发展方向,深化金融合作。

华阳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勇担“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历史使命,聚焦新材料产业,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对原世界500强企业—阳煤集团更名而来的高科技新材料产业集团,致力打造率先转型蹚新路的“火箭军”。

“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关山西转型综改全局。”座谈会上,农业银行信用管理部高级专家岳长锁说道,将紧紧抓住省属国企战略重组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前期与华阳集团良好合作为基础,主动延伸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承销了阳煤集团100亿元的公司债券,而今,伴随着本轮国企改革,我们又成为了‘华’姓家族成员。”华福证券销售交易部业务总监倪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阳集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介绍,创新是新材料之本,研发是新材料之根。华阳集团将传承“同心做人、合力做事”的核心理念,以“合作、合资、合伙”为体制革命,创建“核心竞争力、核心生产力、核心盈利模式”,构建集科研、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推动新材料产业向高端、绿色、节能、环保发展,打造产值超过2000亿元、世界一流的新材料产业集群。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