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万柏林

“组织员”变身“宣传员” 方言顺口溜入人心

2020年03月04日10: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井峪乡亲听我言,配合部门来防控,小井峪人民一条心,共克时艰抗疫情。”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小井峪社区常住户有7800余户,防疫压力较大,防疫期间社区利用大音响传播防疫知识,受到了很好的反响。

进行防疫播报的是小井峪社区90后小伙子魏俊帅,4年前刚大学毕业的他来到社区负责组织工作。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用自己所学播音主持的专业知识,摸索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播报方法,把疫情防控的知识及各类文件通知用方言的形式编成顺口溜,在各小区的大门口用音响喇叭播放 。“这个话说出来大家听得入耳,又有本地方言又有普通话版的,接地气、通民心”,居民们纷纷表示赞同。

连日来,小井峪社区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作用,严格按照区委、街道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赵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