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税务局:疫情防控与便民办税“两不误”

2020年03月08日13: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有需要、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疫情发生以来,沁水县税务局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不断完善纳税服务,努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场战役。

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该局积极投身到驻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安排2名党员在社区卡点值守岗位,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管控劝返,确保严格防控。同时,主动和杨河社区对接,抽调6名年轻党员和职工对沁源小区490户居民开展入户服务;抽调4名党员协助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村民们在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工作,该局在沁水县电视台、办税服务大厅、各分局(所)门口播放和张贴《沁水县税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的温馨提示》,并给纳税人邮寄信件、发送短信,向广大纳税人告知特殊时期的各项办税服务事项,向公众提出“有需要、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倡议。对确有特殊业务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情况,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提前进行预约,择时择地办税,最大限度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努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按照晋城市委“万人入户、千人入企”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从2月13日开始,沁水县税务局抽调3名税务干部深入华港煤层气、沁和能源集团、山西易高煤层气等企业了解情况,解决具体困难,协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产;同时要求所有业务部门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重点对2020年2月1日和2月6日新出台涉及“六税”“两费”的十二项政策以及地方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出台的政策,及时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当前逐步复产复工的关键节点,加大物资储备,在所有办税场所进行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定时消毒,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来往办税人员注意防范,疫情不退防控力度不减。同时在入企帮扶、政策宣传、跟踪落实上再细化、具体化,真正让纳税人方便高效完成涉税事宜。(赵晶晶)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