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09日07:3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供销社农资经营企业全部复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有利时节,也是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为打赢春耕农资供应这场硬仗,做到不断档、不缺货,截至目前,全省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已全部复工,发挥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为稳定全省农产品生产提供保障。

省供销社把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作为关系经济社会全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两手抓,用非常规思路对待今年春耕生产和农资经营。今年以来,省供销社系统成立了全省供销社春耕农资供应工作领导组,主动作为,指导督促工作开展,确保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

各级供销社及农资经营企业建立了春耕农资调度制度,对接农资生产企业货源,加大组织采购调运力度,目前已组织回适销对路的各种化肥35万吨,防止市场供应出现断档、断货现象。利用农资销售网络点多、面广的优势,各地尽快将农资配发到各基层销售网点,满足农民就近购买农资需求,同时利用供销社农资电商及物流配送平台开展线上销售、线下配送业务,提供“点对点”等多种形式的农资创新服务。

各级供销社还加强与发展改革、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及公安交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

针对农资储备、流转资金短缺等问题,各级供销社积极争取将重要化肥流通企业纳入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范围,并实行名单制管理,给予定向支持,同时争取当地财政给予农资储备资金支持,营造应对疫情做好春耕农资供应的良好环境,供销社农资供应占全社会比重明显提升。(记者张婷 通讯员郎卫国)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