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山西考察收获颇丰

多家企业明确就“文旅+”项目展开合作

2021年05月18日07:47  来源:山西日报
 

为期5天的“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企业家山西项目考察对接暨宣传推介活动”5月14日在山西平遥落下帷幕。17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文旅企业家在对山西综改区以及太原、忻州、晋中等地文旅项目进行考察后,非常认可山西的文旅资源和投资环境。有七八家企业就感兴趣的项目表达了明确投资意愿,部分企业在考察期间和当地相关部门或项目主体进行了有效对接。

在5天的考察活动中,我省推出康养医养、景区配套、文化产业、文旅小镇等众多“文旅+”优质项目供企业家选择对接。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华侨华人商会荣誉会长、考察团团长陈智坦言,经过两年多的调研和了解,深刻感受到山西的巨大变化。他认为,山西现在的营商环境极大改善,城市发展速度令人惊讶,消费力购买力飞速提升。铜锣湾集团已开始着手在山西进行全方位的布局,将触角从省会城市、地级市向经济实力强的县级城市纵深发展。目前已在太原、运城、晋城等市达成投资意向。据了解,每个项目投资额在30亿元-60亿元人民币。

“考察之行结束了,但真正的投资之旅才刚刚开始。企业家们不虚此行,山西处于经济转型的窗口期、机遇期,双方将及时抢抓机遇,共谋发展。”新财富联盟创始人、三浩传播董事长、考察团秘书长谢白清说。(记者张婷)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