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校多措并举开展精准助学战疫

2020年03月15日07:43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3月14日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省教育厅、省财政厅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第一时间部署助学战疫,我省高校迅速行动,对湖北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进行了深入摸排,通过专项资助等多项举措,靶向施策,打响了一场精准助学战疫。

其间,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筹资33.24万元,专项慰问了980余名湖北籍学生,山西农业大学向全校309名湖北籍学生发去了慰问信,向他们送去关怀关爱。特别是对疫情严重地区因疫受困学生、建档立卡等特困学生,我省高校密切关注,专项补助帮助学生。目前,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筹资61.65万元,先期资助湖北籍学生、滞留湖北学生、平遥籍学生、直系亲属患病学生、建档立卡及低保特困学生等各类因疫受困学生721名。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提前发放春季国家助学金和伙食补贴,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同时,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运城学院等高校创新举措,筹集资金52.48万元,为5480余名学生补贴网上学习流量费,努力保障学生在线学习顺利进行。

在开展各类专项资助的同时,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高校还通过微信、电话、QQ等渠道建立心理疏导平台,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李林霞 通讯员胡帅)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