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成功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2021年04月27日20: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 今日上午,在山西财经大学迎来建校70华诞之际,由该校主办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坞城校区举行,来中外高校的领导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面向未来,全球高等教育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前进?大学又以什么样的治理,来积极应变、主动求变,释放潜能,长足发展?这是全球高等教育特别是现代大学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也是山西财经大学举办这场事关大学发展、牵动教育未来的论坛的初衷和目的。会上,11所中外大学校长围绕“面向未来的大学治理与使命担当”这一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作主旨演讲。校长们各抒己见,共同创造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为高校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诸多新思路与新启示。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表示,学校把舞台搭建起来,把智慧链接起来,让与会者跨越时空限制,表达见解、畅谈体会、分享经验,让未来大学治理的思想之花,开遍全球。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以《未来已来,我们如何应对?》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说,未来的高等教育面临着教育模式的变革、个性化教育的凸显、终身学习的诉求等变化,应当从教育评价改革、学科生态建设、校院两级改革等方面着力,尽快清醒认识未来、勇于面对未来、奋力拥抱未来,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充分的准备,打造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为实现教育强国梦想勠力同心、勇敢前行。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是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参会大学应对共同机遇与挑战,增进交流与合作,更好地肩负起促进高校发展的使命与社会责任具有重要意义。(李婷)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