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医疗推线上视频义诊服务 解耳鼻喉患者就医难题

2020年03月17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疫情期间,视频义诊提供了很大帮助。”太原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赵功介绍,自3月1日起,他就在和谐医疗,通过线上视频义诊,为100多位患者提供问诊服务。

为缓解民众就医难题,同时也避免因聚集导致交叉感染,3月1日,和谐医疗在线视频问诊服务正式开通,与图文问诊相比,视频问诊时医生可实时在线“望、闻、问”,患者能和医生直接交流,提升沟通效率和就医体验。

赵功对一位患有突发性耳聋的患者印象深刻,“当时这位患者的一只耳朵已经听不见了,通过视频,我根据患者已有的测听等资料以及患者当时的症状,诊断出他是突发性耳聋,只要及时治疗,恢复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据了解,和谐医疗是经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成立,集健康体检、职业健康体检、医学检验实验室、远程诊断中心、综合门诊和健康管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集团。此次该集团推出疫情期间免费视频义诊服务,患者只需登陆和谐医疗APP,进入在线问诊专区即可体验。(吴琼)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