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院山西有几家?和谐医疗名列其中

2021年04月01日11: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规范发展,要求加快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山西省卫健委也制定了《山西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数据接入细则(试行)》,在不断推进互联网医疗建设。

据了解,山西目前一共有三家互联网医院,分别是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白求恩医院同济山西医院、和谐医疗。其中和谐医疗互联网医院早在今年的1月6日就申请获得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批准,取得了山西省社会办医首个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

和谐医疗在发展中注重信息化建设,独立开发了医疗信息化系统、智能导检系统、和谐医疗APP,并在疫情初期,快速上线了视频问诊和在线解读报告,为武汉人民提供了病情在线问诊。目前,和谐医疗互联网医院开通了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等14个科室,支持在线视频问诊、在线解读报告、在线挂号、预约检查、在线支付等多项互联网医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医院减少了患者就医时间以及到院看病的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让许多患者轻松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也让偏远地区患者能便捷享受到优质治疗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的需求。(秦秀东)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