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战疫情 亲贤人为爱逆行

2020年03月19日22: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从2004年就开始献血,到这次已经是第13次了,在国家需要之时为爱举手,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太原市亲贤社区亲凤苑党支部书记李志卿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太原市临床紧急用血一再告急。为切实保障血液供应,维持正常的医疗秩序。3月17日,太原市亲贤社区党委发起“热血战疫 为爱逆行”无偿献血的号召,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响应,纷纷主动报名,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当天一大早,社区的几名党员就早早的来到服务中心等待献血。

“我一直就有献血的想法,目前疫情导致血库血液告急,社区号召大家无偿献血,我马上就报了名。因为社会分工的不同,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去到疫情一线,但也要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这种方式让爱心有了更好的归宿,觉得特别有意义。”亲贤社区党委副书记韩志敏说。

A区党支部党员韩志勇说:“抽血化验的时候还担心因不合格被拒绝献血,当听到护士叫自己的名字,告知可以献血时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虽然只是奉献一点小小的爱心,但在韩志勇看来,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书记,我这个年纪还能不能参加?”看到通知的第一时间,A区党支部老党员史伴锁急切地去询问支部书记。

但由于超龄,史伴锁与长风大卖场老党员郑文栋最终被劝返。两位老党员遗憾的说:“要是再年轻几岁就好了!”

“我叫王九波,是亲凤苑8号楼的租户,我想参加献血。”一个身形瘦弱的小姑娘来到社区服务中心,毫不犹豫地卷起袖子。

据统计,社区共有42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6400ml。献血者中有五十多岁的党员、有二十多岁的群众,还有不曾相识的租客。

“在疫情防控期间,亲贤社区是太原市第一个组织集中献血的社区,这体现了亲贤的大爱和无私,大家献的不仅仅是一份热血,一份爱心,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血液中心宋医生说。(来源:太原亲贤社区)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