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区对辖内高三开学工作进行验收

2020年03月19日21: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8日起,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公安、城管、住建、市监、消防、卫体、疾控、应急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内17个准备开学的高三教学区展开为期三天的督导验收。其中具备食宿条件的学校将在本校组织教学,食宿条件有困难的学校,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协调校外场地开展教学。

“我校共有高三复课学生475人,分为19个教学班,师生员工和服务管理人员入校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领导班子分作两组,一组入驻封闭教学管理区,另一组外围协调,并对家中有实际困难的高三一线教师提供帮扶。”太原市第48中学校校长王更生介绍。

太原市第27中学、第30中学、第53中学共有高三师生580余名,因食宿条件有困难,小店区教育部门将协调在市财贸学校组织教学,并坚持教学空间不交叉、课余活动区域不交叉,在食宿管理方面也会加强专业指导。

通宝育杰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涉及高三复课师生200人。根据学校安排,每20名学生为一个教学班,每2人住宿一间宿舍,食堂就餐以班为单位从不同的门进入餐厅,固定取餐窗口和就餐座位,确保不聚集。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高三年级教育教学秩序,小店区扣紧压实责任,成立了高三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安全运行、医用物资保障等五个专班,并组织各街乡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紧落实区委复学工作“一组五专班”要求。

“全区范围内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开学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前提,坚持条件具备方可开学。开学后将严格清洁消毒,严格封闭管理,实行小班教学、分散食宿,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和安全排查。同时,确保口罩、测温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最大限度满足师生住宿需求,并为每所学校确定一所定点医院,”小店区教育局局长郭利河说。(赵娟)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