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战疫保供挑重担 践行使命守初心

2020年03月20日16: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长协兑现好不好,货款回收怎么样,生产经营有没有困难......”3月18日,山西焦煤集团接到复工复产调研组打来的电话,询问炼焦煤稳产保供情况。

山西焦煤集团是中国煤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出发地和重要实践场,是18万“煤亮子”的家,承担着对全国20多户重点钢铁企业的炼焦煤年度长协保供任务。山西焦煤集团即将迎来建企20周年,集团的发展、矿工们的生产安全和生活安康始终牵动着党和国家的心。今年开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阻击疫情,山西焦煤集团全身心投入。

2020年开年阻击疫情这一战,全国煤矿不计代价、不讲条件,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截至3月13日,山西焦煤焦团54座矿井、28座选煤厂、6座发电厂、6个焦化厂全部复工复产,已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2月,马兰矿综采二队的出勤只有平常的一半,却实现了平均日产7000吨,最高日产9000吨的业绩,创造了比正常时期都好的成绩。煤焦销售公司港口公司共产党员曾清华、许肖光、张勇刚在煤炭中转港坚守40余天。

23名矿山医护工作者主动投身援鄂护晋抗击疫情一线,这其中有的是矿工的女儿,矿工的妻子,也是矿山娃儿们离不开却远赴湖北支援的娘亲。从1月24日起,企业和职工累计捐款捐物3493.37万元,这其中有73年党龄、87岁高龄的山西焦煤集团退休老党员王舒缴纳的3000元特殊党费,她是一位曾经参加过抗战救国的一位令人尊敬的战地医生。“感谢贵公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始终以最优质的资源支援武钢……”,27封来自中国宝武武钢等钢铁和电力企业的感谢信情真意切。(郭黎娟)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