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开到了移动5G智慧煤矿

2021年05月28日16: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7日,由国家工信部主办的2021年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举行。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实地调研了山西移动与新元煤矿联合打造的“全国首座5G智慧煤矿”,深入了解5G+智能化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井下500米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工作情况,以及5G煤矿建设应用推进情况和未来发展情况;在采矿类企业“5G+工业互联网”展厅详细了解5G智慧矿山专网、OnePower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矿用终端建设情况;还通过“专线+云视讯”远程会议方式,观看了内蒙古包钢白云鄂博项目、山东黄金矿项目展示。

2020年, 山西移动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蹚出新路、全面转型和“六新”突破,积极践行国家矿山智能化发展战略,依托5G+AICDE优势,扎实推动5G融入矿山行业,与阳煤新元煤矿共同完成了国内第一家5G智能矿井建设;6月18日,“全国首座 5G 智慧煤矿”正式落成;新华社深入井下首次全球双语直播……

现场会上,工信部发布了第一批重点行业和典型应用场景、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典型案例,中国移动提供方案的山西潞安新元、山西吕梁鑫岩、山东黄金、内蒙包钢、河南千叶水泥、甘肃酒钢等25个案例入选。

据悉,山西移动正全面实施“5G+计划”,已建设全球领先的5G基站超过1.2万个,又率先迈开了乡乡通5G的建设步伐,加快推动信息服务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的进程。面向未来,山西移动希望能够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全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