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智启未来”

山西:清华大学博士生入企实践服务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28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8日电(赵芳)28日,10名来自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电子、材料等院系的青年博士生齐聚龙城,拉开了为期六周的入企实践服务活动帷幕,省工信厅、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两大基地共同举办了实践活动启动会。会议结束后,学生们实地调研了清洁能源研究院,深入了解基地和项目情况。

近年来,山西先后出台了多项人才引育政策,2021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人才新政,更是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政策支撑。此次由政府搭台、校企合作开展博士生入企实践服务,正是构建该省重点产业一流创新生态、推动“12大基地”建设、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的实际行动。

据悉,今年4月份,省工信厅与清华大学正式签订共建博士生实践基地协议,并重点面向山西14大战略新兴产业征集实践项目,通过引进学生参与企业产品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论证等科技服务工作,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高水平人才交流合作,助力企业关键技术研发,奋力打造我省引才聚才新高地。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在会上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工信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工作,搭建了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等人才培育平台;注重产学研合作,促成企业与清华大学等院校合作开展“晋化炉”、煤炭清洁利用等先进技术研发,达到了相关领域国际领先水平。此次入企实践活动将为清华大学的师生深入山西、了解山西提供良好平台,也为我省企业与清华大学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桥梁。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尽快融入企业、融入工作、融入团队,在实践中经风雨、做贡献、长才干。也希望企业做好实践活动安排,强化学生生活保障,为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打好基础。省工信厅以及各市工信系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争取将来集聚更多的高水平人才服务山西企业发展。

参加本次入企实践的博士研究生将分别进驻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中科潞安光电、山西可口可乐和太原向明智控等4户基地企业的6个研发项目,为企业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