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西频道携手平遥推出致敬英雄感恩纪念门票

2020年03月25日07: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5日电(李梦文 桑莉媛)相约春暖花开日,携手山河无恙时。今日,因疫情停摆两月之久的平遥古城景区恢复运营,全国医护工作者一年内可免费参观纳入平遥古城门票内的开放景点,以及双林寺、镇国寺景区。同日,人民网山西频道携手平遥古城制作的“致敬战疫英雄”感恩纪念门票正式面世。

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大医精诚”,彰显出医者仁心。为致敬英雄,人民网山西频道和平遥古城共同精心设计制作了全套10张的纪念门票。门票制作精美,独具匠心,正面以银灰色作底,彰显效率、健康、积极、热情,中间金色的徽章是荣誉的象征,背面印制有迎薰门、角楼、明清古街等平遥十大景点。“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去时无畏,归来无恙”“白衣执甲战荆楚,今朝凯旋平安归”……票面上一句句凝聚人心的话语,给人鼓舞和力量。

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条蚰蜒巷……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晋商发源地,始终吸引着八方游客,四海人潮。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古城按下“暂停键”。

疫疾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山西省委省政府和晋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界人士慷慨解囊、守望相助中,在广大医护人员艰辛努力、日夜奋战后,平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实现了确诊病例动态清零。平遥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风雨过后,古城屹然。如今的平遥古城,各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等服务单位正在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严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恢复开放后的平遥古城景区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山西省所有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直系亲属、因疫情防控受山西省委、省政府表彰的个人,实行一年内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

春风十里,平遥等你。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