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2020年03月31日07:05  来源:山西日报
 

三月三十日,在太原市某公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代祭扫服务。今年,太原市推出代为祭扫、网络祭扫等各项文明祭扫措施。记者李兆民摄

在手机或电脑上点击“网上祭英烈”版块为英烈献花、查询并学习“英烈纪念馆”英烈事迹、录制“我是英烈故事讲述人”音频……连日来,我省各地群众积极参与“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安排,结合我省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期下发《关于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我省烈士纪念设施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

3月30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网上祭扫英烈包括多个入口,主要有2个政府网站和1个微信公众号。

2个政府网站,即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网站,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可在“网上祭英烈”“英烈纪念馆”等版块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1个微信公众号,即“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关注并点击底部菜单“留言互动”“清明祭英烈”,可进行网上祭扫。

据悉,从即日起至4月10日,社会各界群众还可通过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的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快手等渠道,进行烈士家书和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以及身边英烈故事学习,参加英烈保护知识网络答题、感念寄语征集及有奖征文等网络活动,通过丰富的网上祭扫形式,致敬英烈,传承英烈精神。(记者高建华)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