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经济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获点赞

2020年04月02日09: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这两天在开发区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我们解决难题,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感谢临汾开发区!”这是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平手机上收到的一条短信内容。这位不愿意告知姓名的办事人员在短信中对开发区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由衷地赞叹。

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名片。2020年,临汾经济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都为招商引资”的理念,秉持“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墙外的事情交给临汾开发区来办”的原则,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多次获得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1月7日下午,临汾居然之家负责人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服务为企业”的锦旗送到开发区投资合作促进部,对该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运营过程中的难题表示感谢。

1月13日上午,农民工代表陈华友等人怀着感激之情,将一面写着“为民解忧,尽心尽责”的锦旗送至经济科技发展部,嘴里不停地说道:“太谢谢了,感谢大家为了我们的工资前前后后忙了这么多次,你们辛苦了。”他们对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为工人追讨工资,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表示真诚感谢。

3月19日,在开发区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注册公司和纳税企业代表,致电市长热线表扬感谢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特别是对市场监督管理和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多年来良好的服务态度、快捷的办事效率,以及为企业群众尽心尽力服务的工作作风点赞,同时还对财政金融窗口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赞扬。

3月23日上午,开发区内企业临汾馨秀财税有限公司负责人将写着“为企业排忧解难,做群众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行政审批局,感谢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为办事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也为财政金融部送来“服务态度好,工作质量高”的锦旗,感谢该部门对企业的咨询进行细致耐心地解答,对来访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对企业碰到的疑虑积极进行协调沟通。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镌刻着使命担当,一句句感激的话语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平表示,他们将切实把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放在心里,立足更高标准,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临汾经济开发区将严格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一把手”工程,把“一枚印章管审批”落到实处。同时,大幅压减审批时限,实现辖区一般项目“承诺即开工”,大力推进审批资源共享和“一网通办”,让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腿。对开发区内企业和项目开展不求回报、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和无事不插手、好事不伸手、有事不撒手、难事伸援手的“需求式”服务。 (袁慧芳)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