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强调

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2020年04月04日07:33  来源:山西日报
 

4月2日,经省委批准,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就更好发挥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云主持会议。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悦娥、席小军、孙洪山、杨景海,武警山西总队司令员曾友成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平安山西建设工作,成立了由省委书记楼阳生任组长的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研究提出信访“控新治旧”、“三零”创建、拱卫首都安全“护城河”、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等重点工作,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不断完善,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局面逐步形成。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在市、县、乡、村逐级建立平安建设领导体制,形成上下贯通的运行体系。要把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打好疫情防控的下半场战役。要继续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协助做好国际航班在晋经停入境防控,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扎实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集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配合做好复产复工复学各项工作,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记者陈俊琦)

(责编:麻潞、常慧忠)